Act Now: Thank Your Legislators for Fully Funding the PRC!

Connect

退伍军人

国防部

国防部 (Department of Defense, DOD) 为现役和预备役军人以及退伍军人提供各种资源。

与上一代人相比,现在这些资源更加深入,更方便使用,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美国政府致力于使文件和政策能够更广泛的使用且更易于理解。

有关军事相关的概述和上百个国防部相关项目的链接,请访问 www.defense.gov

伤病相关的项目

对严重受伤的军人的全面护理需要跨机构和学科的协调,而“受伤战士”项目提供了这种联系的平台。

每个军事部门都有自己的伤兵项目,以实现有具体针对性的恢复、康复和重新融入社会的目标。这些项目为服役人员提供终身支持,并且在服役人员从军事治疗设施出院时资格不会终止。

陆军伤兵计划 (Army Wounded Warrior Program,AW2) 由美国陆军战士过渡司令部管理。 只要他们需要帮助,这个组织就会为重伤的士兵和家属提供个性化的康复服务。

所有受伤和生病的士兵都会被分配到一个战士过渡单位 (Warrior Transition Unit,WTU),以便在返回职责或过渡到退伍军人身份之前专注于康复治疗。 美国陆军在主要军事治疗设施建立了 战士过渡单位,为需要至少六个月康复护理和复杂医疗管理的受伤士兵提供支持。

每个受伤的士兵都有一个个性化的综合过渡计划 (Comprehensive Transition Plan,CTP),其目的是让他们和他们的家人能够在受伤后的继续生活。

要联系特定的战士过度单位(WTU),请拨打伤员和家属热线,免费电话1-800-984-8523。那些有广泛医疗需求的人被指派一名当地的陆军伤兵计划(AW2)人员进行长期援助。

医疗评估流程

综合残疾评估系统(IDES)会在受伤或生病的服役人员经过急性治疗阶段后启动。

服役人员很快将选择继续服役(COAD),继续服役预备役(COAR),或从军队退休。当发现服役人员的伤病情况是永久性的,并可能会影响到他或她在现役中服役的能力时,综合残疾评估系统(IDES)程序就开始了。

当进一步治疗也不能让伤病人员履行他们的职责时,不符合医疗保留标准的人员将被医疗当局转介到IDES。 IDES包括医疗评估委员会 (MEB)、身体评估委员会 (PEB)、上诉审查程序和最终决定。

医疗评估委员会(MEB)是由医疗机构发起的一项非正式程序,是一种正式的工作适合情况和残疾的判定,可推荐下列建议之一:

  • 让成员返回工作岗位
  • 将成员列入临时伤残/退休名单
  • 将成员与现役分开
  • 从医学角度上退休

重要的是,PEB将决定服役人员伤残补偿的百分比。如果服役人员不同意医学委员会文件中的任何信息,他或她可以提交反驳。

PEB审查医疗评估委员会的所有文件,以确定该现役成员是否适合继续服兵役。若被评估为不适合履行职责的成员有权要求成立一个正式的委员会,然后任命或雇佣一名律师来代表服役人员。委员会在提出建议前,会重新审查证据,听取证词,并考虑任何新的证据。

在2001年9月1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期间因医学原因离开美国军队的退伍军人,可以由身体残疾审查委员会 (PDBR) 审查他们的残疾评级,以确保公平和准确。

由国会立法并由国防部实施的身体残疾审查委员会(PDBR ) 使用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 (VA) 和军队提供的医疗信息。审查完成后,身体残疾审查委员会(PDBR)会将建议转发给军队相应部门的秘书,并由相应的军队部门对残疾等级做出最终决定。

退伍军人事务部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 (VA) 负责管理退伍军人、他们的家人和幸存者的福利。 福利包括残疾补偿、养老金、教育、住房贷款、人寿保险、职业康复、遗属福利、医疗和丧葬福利。

退伍军人事务部提供的项目资格各不相同。 根据与服役相关的残疾、收入和资产等因素,退伍军人的福利被分为八个优先组。

若退伍军人的残疾与服役相关且达到50%或更高,通常会免费获得全面的护理和药物治疗。具有较低资格因素且超过预定收入门槛的退伍军人将为其护理支付一定的自付款。

退伍军人事务部牙科和养老院福利受到更多限制。患有与服役相关疾病的退伍军人不需要支付自付款,服役相关疾病是指由于服兵役而导致或加重的问题。

和平时期在美国境内服役的预备役人员和国民警卫队人员,或没有与服役有关的残疾,一般没有资格享受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医疗福利。

复合创伤治疗是为那些身体多部位或器官系统受伤的退伍军人和返乡军人提供的,这些损伤会导致身体、认知、心理或心理社会障碍和功能残疾。

当病情稳定时,伤势最严重的人通常会被转送到以下五个复合创伤康复中心之一:

  • 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McGuire VA医疗中心
  • 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James A. Haley VA医疗中心
  • 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VA医疗中心
  • 加州帕洛阿尔托医疗保健系统
  • 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南德克萨斯退伍军人医疗保健系统

另外还有23个复合创伤网络站点,让服役人员可以在离家更近的地方康复。

退伍军人事务部(VA)附加服务

联邦复苏协调计划 (Federal Recovery Coordination Program, FRCP)是退伍军人事务部的一项倡议,旨在跨越官僚界限并进入私营部门。受伤的服役人员或退伍军人被指派一名联邦恢复协调员(FCR),该协调员在多学科医疗团队的帮助下制定联邦个性化恢复计划。 尽管最初以军事和 VA 设施为基地,但联邦复苏协调计划保持了对退伍军人及其家人的终生承诺。

My HealtheVet 是一个,专为退伍军人、现役军人及其家属和护理人员设计的,免费的在线个人健康记录平台。 拥有基本帐户的用户可以查看自己输入的信息。 高级或高级别帐户类型可能允许在线补充处方药并查看部分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健康记录和/或国防部的服役信息。 My HealtheVet 还提供护理人员协助中心。

退伍军人事务部平民健康和医疗计划 (Civilian Health and Medical Program of the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CHAMPVA) 是一项健康福利计划。有资格参加 CHAMPVA 的受益人不能参加TRICARE。CHAMPVA 为去世以及永久或完全残疾的退伍军人的配偶或遗孀以及子女提供保险。符合条件的911后的退伍军人的主要家庭护理人员也有资格获得。

在2001年9月10日之后服役至少 90天并光荣退伍的退伍军人将有资格获得后 9/11 士兵福利法案(Post-9/11 GI Bill)。 要获得全额福利,退伍军人必须在2001年9月10日之后至少服役三年。福利包括大学学费,在某些情况下还包括住房、书本、培训和再培训计划。

eBenefits是为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提供一站式资源。

通过eBenefits账户,您可以申请福利,下载DD 214或其他重要文件,并查看有关赔偿、住房、适应性住房、住房贷款、教育、医疗保健、过渡援助、职业康复、保险、死亡等方面的福利状况。

退伍军人可以在出院之日起五年内接受与服役相关的任何疾病的免费医疗护理。 如果在离职日期后 180天内申请,OEF/OIF 退伍军人可能有资格获得一次性牙科服务。

TRICAR医疗保险

如果您是一名在武装部队服役的军人,您的医疗需求将由TRICARE处理,TRICARE是一个基于位置和具体状态为军人及家属提供的家庭医疗计划。

现役军人,包括联邦现役服役超过30天的预备役人员和国民警卫队成员,基本上都是由TRICARE Prime承保,并由军事治疗基地的初级保健经理(Primary Care Manager,PCM)进行协调。

如果您退休了,您和您的家人将自动享受TRICARE Standard和TRICARE Extra的保障,两者都不需要注册费或保费。

当一名退伍军人年满65岁时,他或她的主要健康保险将成为老人医疗保险Medicare。但是,TRICARE Standard将作为TRICARE for Life计划的次要保险。

注:在任何TRICARE计划下接受治疗都需要提前在国防登记资格报告系统 (Defense Enrollment Eligibility Reporting System,DEERS) 中注册。

请记住这个号码

DD 214,现役释放或退伍证明(Certificate of Release or Discharge from Active Duty),将是您在服兵役期间收到的最重要的文件之一。

这是您加入所有退伍军人事务部保险计划以及多个州和联邦计划的关键。 请将原件保存在安全、防火的地方,并准备好经过认证的复印件以供参考。

请致电国家人事记录中心(National Personnel Records Center)电话314-801-0800申请更换DD 214。

社安福利及老人医疗保险

社安局可以为军人提供快速处理残疾索赔的服务。

社安局通过两个项目支付残疾福利: 社安伤残保险(SSDI) 项目,如果您工作的年限足够长并支付了社安税; 以及补充社安收入(SSI) 计划,该计划根据经济需要支付福利。这些福利不同于退伍军人管理局的福利,需要单独的申请。

老人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将在您获得残疾福利的24个月后自动开始。对于享有老人医疗保险A部分(医院保险)和医疗保险B部分(医疗保险)的退役人员,TRICARE将提供老人医疗保险的 “补充” 覆盖。老人医疗保险是这些受益人的主要支付方,而TRICARE将作为一种补充,来支付老人医疗保险的自付部分和病人的费用分摊额。

TRICARE 和平价医疗法案

患者保护和平价医疗法案(PPACA)于2010年签署成为法律,这意味着许多美国人的医疗保险范围发生了变化。

这项立法并不直接适用于TRICARE, 因为TRICARE是由一套独立的法规授权的,且仍然由国防部和国防部长授权。

TRICARE 承保既有疾病和严重疾病。它包括一系列无需付费的预防保健服务,以及低免赔额和自付额,并且没有年度或终身上限。

PPACA解决的一项福利(以前不属于TRICARE的一部分)涵盖了26岁以下的年轻人。《国防授权法案》帮助了这项福利(TRICARE Young Adult,TYA) 的快速实施。这使得26岁以下未婚且符合条件的军人家属可以选择购买TYA,只要他们没有资格获得自己的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

退伍军人管理局对非服役伤病提供的福利

问: 退役回来后,我的脊髓在一次车祸中受伤。我还能得到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医疗福利吗?

答: 是的,基于您的服务,您有资格获得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医疗保健,前提是您获得了荣誉退伍,并获得了DD 214。

退伍军人事务部将根据您是否具有与服役相关的条件将您分配到相应的优先组。 根据您所在的优先组,您可能需要共同支付一部分住院护理、门诊护理和处方费用。 如果您有私人保险,保险公司也可能会收到账单。

如果您发生与服役无关的灾难性伤害,您将被分配到优先第四组,然后由退伍军人管理局的医生进行灾难性残疾评估。一旦被评估是灾难性的,退伍军人的收入将决定他或她是否要承担共同支付。

还有一些其他的福利可以提供给那些与服役无关且有脊髓损伤的退伍军人。根据在退伍军人事务部登记并丧失下肢功能的情况,退伍军人有权获得两张特制轮椅、一笔改装车辆的补助金和一笔小型改装房屋补助金。这些都不会花费退伍军人任何费用,因为它们是作为退伍军人事务部医疗保健的延伸。

如果退伍军人需要排便/排尿服务,退伍军人管理局可以通过收费的方式在家中支付这种合同护理。在许多情况下,配偶是退伍军人的看护人,一旦接受退伍军人管理局的培训,就可以履行这些合同服务并获得报酬。

针对护理者提供的服务

退伍军人事务部也提供福利和服务,专门为家庭内外的护理人员提供支持。 联系退伍军人事务部的护理人员支持热线、免费电话 1-855-260-3274,或联系退伍军人事务部医疗中心的护理支持协调员。

护理支持协调员是一名获得许可的专业人员,可以帮助您联系成人日托中心、家庭基础护理、专业家庭护理、家庭远程医疗资源、临时护理和家庭临终关怀等服务。

9/11后受伤的退伍军人的家庭护理人员可能有资格获得额外的退伍军人事务部的服务,包括津贴、差旅费、临时护理、综合培训和退伍军人事务部提供的医疗保险。

中风护理人员理解和授权资源和教育 (RESCUE) 是一个在线的退伍军人事务部资源,为中风护理人员(也适用于其他突发残疾的亲人的护理人员)提供有关如何护理亲人的信息。

就业资源

过渡援助计划 (Transition Assistance Program,TAP) 提供求职援助、培训信息和相关服务。

残疾过渡援助计划 (Disabled Transition Assistance Program,DTAP) 是为因残疾退役的军人提供过渡援助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使他们有资格参加退伍军人事务部的职业康复和就业计划。“残疾过渡援助计划”为合资格的服役成员提供个性化的职业康复服务,并提供福利援助。

军事经验和训练的验证: 服役人员有大量的训练和工作经验。幸运的是,军方已经把这些都记录在了DD 2586表格上。

美国工作英雄(America’s Heroes at Work)是美国劳工部的一项计划,重点关注患有创伤性脑损伤(TBI) 和/或创伤后应激障碍综合症 (PTSD) 的归国军人的就业挑战。

受伤战士职业中心提供退役后找工作的帮助。了解潜在雇主和招聘会,获取简历方面的帮助,并寻找您附近的工作。

Disability.gov 网站是由美国劳工部残疾就业政策办公室(U.S. Department of Labor’s Office of Disability Employment Policy, ODEP) 与21个联邦机构合作管理的,其中一个重点是就业。

为退伍军人提供的联邦工作 (Feds Hire Vets):美国政府已承诺招募退伍军人进入公务员部门(国务院、交通部、国土安全部等)。

VetJobs 是一个为拥有技术技能、管理技能和领导技能的退伍军人提供服务的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

相关资源

如果您正在寻找更多有关军人和退伍军人资源的信息,我们的信息专家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提供帮助,免费电话号码 800-539-7309(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至下午5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