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 Now: Ask your Representative to support the PRC!

Connect

脊髓空洞症和脊髓栓系

什么是脊髓空洞症?

在创伤后脊髓空洞症 (sear-IN-go-my-EE-lia) 中,脊髓内形成囊肿或充满液体的腔。这个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大,从 SCI 的水平延伸两个或更多的脊柱节段。

脊髓空洞症和脊髓栓系的临床症状相同,可能包括:

  • 脊髓逐渐恶化
  • 感觉或力量逐渐丧失,
  • 出汗
  • 痉挛
  • 疼痛
  • 自主神经反射异常 (AD)

什么是脊髓栓系?

脊髓栓系是一种疤痕组织形成并将脊髓本身固定在硬脑膜上的情况,硬脑膜是围绕它的软组织膜。这种疤痕会阻止脊髓液在脊髓周围的正常流动,并阻碍脊髓在膜内的正常运动。

栓系导致囊肿形成。它可以在没有脊髓空洞症证据的情况下发生,但如果没有一定程度的脊髓栓系,则不会发生创伤后囊性形成。

检测和治疗

脊髓损伤后数月至数十年可发生脊髓空洞症和脊髓栓系。

除非存在棒、板或子弹碎片,核磁共振成像 (MRI) 可检测脊髓中的囊肿。

脊髓空洞症也可能与脊柱裂、脊髓肿瘤、蛛网膜炎和特发性(原因不明)脊髓空洞症有关。 MRI 明显增加了脊髓空洞症初期的诊断数量。这种疾病的迹象往往发展缓慢,但可能会突然发作并伴有咳嗽或紧张。

脊髓栓系和脊髓空洞症通过手术治疗。解除栓系涉及一项精细的手术,以释放脊髓周围的疤痕组织,以恢复脊髓液的流动和脊髓的运动。

此外,在栓系部位放置一个小的移植物来加强硬脑膜空间并降低再次疤痕的风险。

如果存在囊肿,可在腔内放置分流器以排出囊肿中的液体。

手术通常会提高力量并减轻疼痛。然而,它并不总能恢复失去的感官功能。虽然手术可使大多数人的症状稳定或适度改善,但延迟治疗会导致不可逆转的脊髓损伤。

手术后脊髓空洞症复发需要额外的手术。从长远来看,这些操作可能不会完全成功。多达一半的脊髓空洞症患者在五年内再次出现症状。

Chiari 畸形(小脑扁桃体下疝畸形)

脊髓空洞症也发生在患有称为 Chiari 畸形的先天性大脑异常的人身上。在胎儿发育过程中,小脑的下部从头部底部突出到椎管的颈部。

症状通常包括呕吐、头部和面部肌肉无力、吞咽困难和不同程度的精神障碍。

也可能发生手臂和腿部瘫痪。以前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的 Chiari 畸形成年人和青少年可能会出现递进性损伤的迹象,例如不自主的、快速的、向下的眼球运动。

其他症状可能包括头晕、头痛、复视、耳聋、协调运动能力受损以及眼睛内和周围的急性疼痛发作。

网络直播:SCI 和脊髓空洞症

在这段在线讨论的录制中,护士琳达讨论了脊髓空洞症的治疗和预防。

资源

如果您正在寻找更多有关脊髓空洞症和脊髓栓系的信息或有特定问题,我们的信息专家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工作,请拨打免费电话 800-539-7309(东部时间上午 9 点至下午 5 点)。

资料来源:美国国家神经疾病和中风研究所,美国脊髓空洞症和 Chiari 联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