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 Now: Thank Your Legislators for Fully Funding the PRC!

Connect

臂丛神经损伤

什么是臂丛神经损伤?

臂丛神经损伤是由从脊柱到肩部、手臂和手的神经网络过度拉伸、撕裂或其他创伤引起的。

症状可能包括手臂瘫软或瘫痪,肩部、手臂、手或手腕失去肌肉控制,以及手臂或手部缺乏感觉或知觉。

受伤通常继发于车辆事故、运动损伤、枪伤或手术。许多臂丛神经损伤发生在出生时,如果婴儿的肩膀在出生过程中受到撞击(称为肩难产),导致臂丛神经拉伸或撕裂。

有些臂丛神经损伤可能会在很少或无需治疗的情况下愈合。许多儿童在 3-4 个月大时会改善或康复。为了扩大运动范围和速度康复,通常采用物理和职业疗法。然而,一些看起来已经康复的人会在数月或数年后出现继发性问题。

治疗

臂丛神经损伤的治疗包括职业治疗或物理治疗,在某些情况下还包括手术治疗。臂丛神经损伤的部位和类型决定了预后。

对于撕脱(撕裂)和破裂损伤,除非及时进行手术重新连接,否则没有恢复的可能性。

对于神经瘤(疤痕)和神经功能障碍(拉伸)损伤,恢复的潜力更令人鼓舞。大多数患有神经功能障碍损伤的患者都能恢复大量的功能。

大多数臂丛神经损伤患者的主要关注领域通常是疼痛的管理,可以是慢性的和非常严重的疼痛,并且通常对许多止痛药反应不佳。

那些与出生相关的臂丛神经损伤的患者在疼痛方面差异很大。由于知觉减弱,有些人感觉不到疼痛,;另一些人对疼痛以及任何刺激都非常敏感。

有些人最终可能会在未受影响的一侧感到疼痛,因为他们长期过度使用未受伤的手臂进行日常活动。

根据联合臂丛神经网络,此类产科损伤不会向疾病控制中心报告;因此,许多病例被错误诊断或称为 Erb 氏麻痹。

资源

如果您正在寻找更多有关臂丛神经损伤的信息或有特定问题,我们的信息专家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工作,免费电话 800-539-7309(东部时间上午 9 点至下午 5 点)。

资料来源:联合臂丛神经网络、臂丛神经麻痹基金会、国家神经疾病和中风研究所。